花蓮深夜發生強震,造成4棟建築物傾協與倒塌,目前持續救援中。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發聲明指出,決定由黨部捐出新台幣50萬,黨團五位委員各捐出新台幣10萬元,總共新台幣100萬元;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親民黨團將捐助一週所得,約新台幣18.3萬元。

花蓮昨晚11點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烈地震,共有4棟建築物傾協與倒塌,分別是統帥飯店、國盛六街2、4號的白金雙星大樓和國盛六街41號,還有阿官火鍋的雲門翠堤大樓,根據災害應變中心11點統計,累計有4人罹難、受傷225人、收容477人、失聯145人。總統蔡英文要求以最快速度投入救災,國軍部隊與各縣市也伸出援手,積極搶救。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發聲明稿指出,目前以全力搶救仍陷在瓦礫之中的民眾、提供暫失家園的居民安置及醫療照顧為優先。黨團決定由黨部捐出新台幣50萬,黨團五位委員各捐出新台幣10萬元,總共新台幣100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協助花蓮居民早日度過難關,受災的民眾能早日重建家園。

時代力量還說,受災居民後續的醫療及重建所需經費龐大,各類物資需求請以應變中心窗口為主,提供最欠缺的物資及醫療支援,捐款請洽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另外,呼籲台北地區的民眾踴躍捐血。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說,親民黨人數雖然不多,但願意捐出一週所得,包含黨籍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以及無黨籍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總計約新台幣18.3萬元。

花蓮深夜發生強震,時代力量黨團與親民黨團均表示願捐款救災。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