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日晚間花蓮發生規模6.0的強震,也使得全台人心惶惶,擔心身處花蓮的親朋好友,許多花蓮網友紛紛透過社群網站「臉書」來向親友報平安。

知名社群網站「臉書」在2014年便推出「安全通報」(Safety Check)災害應變工具:「平安通報站」,這項功能協助用戶在面臨重大災害時,得以透過臉書向親朋好友報平安,還能提供用戶尋找最近災害的相關資訊、甚至為受影響地區的用戶提供和或尋求幫助,以及建立或捐款給募款活動,為復原工作盡一份心力。

臉書的「平安通報站」可以讓用戶在身處受影響地區時,告訴臉書朋友自己平安無事,或查看身處災區的朋友是否平安,若平安無事,只要點擊「我很安全」按鈕,就能讓你的至親好友收到通知,告知身邊的人你很安全,而臉書也能夠透過這些回饋的數據,來推斷天災的強度、造成的損失、傷害,並作為後續復原工作的參考。

另外用戶如果點選該災害事件也能立刻獲取相關資訊、新聞以及救援活動,如果想要為復原作業盡一份心力,透過「平安通報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平安通報站」可讓用戶在身處受影響地區時,告訴臉書朋友自己平安無事,或查看身處災區的朋友是否平安,若平安無事,只要點擊「我很安全」按鈕,就能讓你的至親好友收到通知。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