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0206花蓮地震情形,行政院賴清德今(7)日凌晨視察「0206花蓮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並出席第一次工作會報。賴清德表示,這次地震芮氏地震規模達到6、震度達到7級,造成傷亡,請相關部會共同合作,全力投入救災,將地震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賴清德指出,相關單位除積極救援外,也須了解有多少民眾受困,因天氣寒冷,須透過各種管道掌握受困民眾人數並積極救援。此外,各災害現場需注意水、電及瓦斯相關管線是否破裂,避免造成二度傷害。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後續仍不排除餘震的發生,需盤點道路、橋樑等公共設施是否有受損情形,請相關單位於今日一早進行必要巡查。

交通方面,賴清德指出,蘇花公路須在最短時間內搶修完畢,此為重要聯外道路,明天有住在花蓮地區以外的民眾急著返回花蓮探視,因此,蘇花公路搶修或加開班機都是必要的,請交通部妥善處理。

針對收容安置及醫療,賴清德強調,天氣寒冷,民眾在收容中心,飲食及禦寒衣物均很重要,請相關部會協助花蓮縣政府準備完妥。另請衛福部積極提供醫療資源,協助受傷民眾儘早恢復健康。

賴清德強調,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應本於積極負責的態度,若花蓮縣政府需相關協助,須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協助,給予第一線救災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