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天清晨仍受寒流影響,各地容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不過好消息是,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小幅回升,而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降雨機率增加,2千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與水氣搭配得宜,還是有降雪的可能性。想追雪出發前可多參考氣象訊息,但也要注意連日降雨加上地震主石鬆動,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提醒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仍受寒流影響,各地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提醒大家要做好保暖禦寒的工作!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白天起寒流將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僅小幅回升,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4度,中部及花東約16至18度,南部地區則是20度左右。

降雨方面,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另外,2千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與水氣搭配得宜有降雪的可能性。

此外,因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加上台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邊坡土石易鬆動,並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提醒欲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馬祖、金門空氣品質預測為橘色提醒;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為普通等級;竹苗、宜蘭、花東及澎湖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