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重型」火箭,附載達64頓,並擁有27具默林(Merlin)引擎,被稱為史上最強的火箭,預計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首度發射,SpaceX執行長伊隆‧馬斯克,昨日於Twitter上發文,並附上模擬影片,但對於火箭發射是否能夠成功,則表示極有可能無法射入軌道。

 在延遲兩年之久,獵鷹重型火箭終於將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於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執行首航任務,不但讓美國太空總署販賣觀賞門票,票卷更是銷售一空。

然而,根據外媒報導,伊隆‧馬斯克就曾在去年接受訪問時提到:「發射極有可能無法進入軌道」。

事實上,包含一些業界專家也持相同看法。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太空航行學教授羅札諾(Paulo Lozano)便認為,由於設計的關係,每一次點燃引擎都有可能有部分地方出問題,而只要有一具引擎爆炸,就會產生不好的結果。

而本次首航任務,由於風險高也將不會運載物資,但會依最原先計畫,預計將伊隆馬斯克旗下Tesla的櫻桃超跑射入火星軌道,發射飛行期間,將會在超跑上放置假人穿著太空衣,並循環撥放由已故搖滾巨星大衛鮑伊所演唱電影「2001太空漫遊」之主題曲《Space Oddity》,進入繞太陽公轉的火星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