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下午前往八德區,視察瑞祥段公有停車場,鄭文燦表示,經過1年時間協調及都市變更等行政程序後,工期僅花費10天時間,目前剩下標線工程,預計今(107)年3月1日營運,停車場提供小型車停車位198席,前2個月免收費,5月開始收費,並研議最低收費方式,月租費則以1,500元至1,600元為收費目標,請交通局修改規定。公有停車場將採永續經營方式,增加市民停車空間。

鄭文燦說,守望相助隊原使用停車場用地,請區公所進行協商,另尋覓簡易型空間,協調完成後,讓守望相助隊進駐新的空間,也可以讓停車場空間更安全,並請交通局配合。

鄭文燦也說,市府解決八德區瑞祥里淹水情況,打通排水系統,未來也規劃增設更多公共設施,並研議協調國軍桃園總醫院在八德開設門診中心,相信桃園總醫院未來也能提供給八德的市民優質服務。

鄭文燦表示,目前正在重整更寮腳地區的排水系統,原本的水路經過舊大湳圳,再排入至東門溪,但是因上水不能下流、區域排水不順暢,因此利用大漢溪作為排水出口,目前該系統已完成,後續會持續完善興豐路沿線的排水系統,讓更寮腳地區免於淹水。

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預計今年發包、動工,未來也將經過麻園地區,可達桃園、機場、高鐵站等地,也會延伸至中壢火車站;捷運三鶯線也會延伸至八德,未來八德地區的交通將會四通八達,市府也會陸續增加大小設施,提供八德區更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