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 (5日) 晚在全國台企聯新春聯誼會致詞表示,新8項對台商承諾要完成,還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與陳德銘會長,並強調自己不論在那個崗位,都會關注支持對台工作。

中國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今晚舉行新春聯誼會,由於張志軍已被選為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這次是春節前最後一次參加台商餐敘,致詞內容以感謝為主,多了股離情味。

在對台人事上,張志軍的致詞也間接透露,他本人在今年召開的「兩會」,會轉往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任職,而國台辦主任遺缺由現副主任劉結一接任,現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應會留任。

張志軍2017年底在成都召開的「2017年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上,曾對台商許下今年的新8大承諾。他今晚表示,「真正要完成的話,還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靠陳德銘會長」,並現場詢問台商們有無信心,有信心的話給些熱烈掌聲。

他強調說,「我們要做的、一定要做成功」,台辦將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所作出的對台方針政策,以及推出的重要舉措。

張志軍說,陸方要做的不僅是新的8項承諾,在新的一年,「不需要用太多時間就可以看到,會推出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一定會讓廣大的台胞感到窩心!」

至於未來新職務,他表示,很榮幸被選為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在「新的工作崗位」不會忘記在座台商以及更多的台灣民眾。「不論我在什麼樣的崗位上,我會繼續關注、關心、支持我們的對台工作,也會努力的為促進兩岸關係更好的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張志軍最後表示,雖然目前兩岸關係出現政治僵局,但他想引用200年前英國詩人講過的兩句話,第一句是「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第二句是「撥開雲霧,你會看到滿天的陽光」,兩岸關係的未來一定是充滿滿天的陽光,會極大的造福兩岸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