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今(6)日報導,總統府、民進黨高層看中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外溢效應」,有共識要繼續支持柯文哲連任,而不推派自己人出來參選,盼藉由柯P的外溢效應,幫助綠營現在可能有當選危機的縣市,繼續保住首長位置。對此,投入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的前立委丁守中說,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這麼做是在「飲鴆止渴」,柯P的外溢效應終究會反噬小英。

曾任柯文哲2014競選總幹事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在政論節目預言,2018台北市長選舉最後民進黨仍會繼續與柯文哲合作,國民黨則是會派出丁守中;而本報今也報導,據消息來源指出,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柯文哲在台北之外的外縣市仍有5%到10%外溢效應,府方和民進黨高層已有共識,希望藉柯P的「外溢效應」,挽救雲林縣、嘉義市、澎湖縣、宜蘭縣等當選邊緣的縣市。

丁守中表示,蔡英文考量柯P的外溢效應而禮讓柯P只是藉口,真實目的是怕柯文哲去跟她拼總統。蔡英文想藉柯P的外溢效應也是在飲鴆止渴,柯的外溢效應終究會反噬蔡英文,因為柯文哲不管選贏選輸台北市長,都會去選總統,而蔡英文為了一己私利違背政黨不提名自己人,也將激發民進黨內反彈,增加蔡英文企圖連任的阻力。

丁守中說,他絕對有能力與自信打破柯P,呼籲民進黨不應該以台北市政市民福祉做犧牲,任由只會耍嘴皮、沒有建設的柯文哲綁架、做利益的交換。蔡英文的自私考量是鴆止渇,終將引發柯P及黨內反噬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