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基隆市長選舉,國民黨在歷經民調烏龍後,今(6)日確定將由前移民署長、現任國立海洋大學教授謝立功出線,對決現任市長林右昌,這個組合碰巧跟4年前一樣,但這次藍營並沒分裂,讓外界期待雙方的競爭。林右昌表示,不管藍營是由誰出線,他都表達恭喜之意。他也說,自己是現任市長,最大競爭對手還是自己,希望讓上次沒投給他的人也願意投他。

林右昌今日被問到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終於出爐,確定再戰謝立功,林右昌指出,不管由誰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他都會表達恭喜之意。他認為,自己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市政做好,也期待未來這場市長選舉能夠是一場高品質、高水準的君子之爭,基隆的進步和發展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他對基隆市政發展有信心。

林右昌提到,自己是現任市長,最大的競爭對手還是自己,上次選舉時,他拿到基隆市長選舉有史以來最高票,突破10萬票,如何回應市民的期待是最重要的。

林右昌說,基隆市最近幾年來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未來也會繼續努力,不只讓上次投票給他的人繼續投給他,也要爭取上次沒有投票給他的人,也認同林右昌和基隆市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