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將到,國民黨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端出六大盤「民進黨失政年菜」,細數去年發生的重大事件,包含毒蛋風波、前瞻計畫中的育兒百寶箱、勞基法再修法、空污問題、稅改等議題,國民黨表示,希望蔡英文總統趁農曆年休假期間,好好思考新的一年施政方針,痛定思痛為台灣打拼。

對於2017年初發生芬普尼蛋風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要向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遞出一盤「毒蛋玉子很會燒」,痛批當時爆發芬普尼蛋事件時,農委會並非立即稽查毒雞蛋產地,而是放寬標準。

談及前瞻計畫中,為提高生育率,衛福部提出育兒百寶箱,洪孟楷接著端出「玉嬰白寶鹹甜粥」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嘲諷難道部長是活在不同時空嗎?他說,為降低生育國安危機,應要想方設法提升育嬰環境,而非提供育兒百寶箱,民眾吃到嘴裡又鹹又甜,令人啼笑皆非。

關於去年底再修勞基法,洪孟楷以「肝苦佛跳哭哭牆」暗喻前年底,勞動部長林美珠剛上任時,捍衛一例一休修法,未料,去年又重啟修法,推出一部忽視勞工權利的法令。

接著,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則分別針對台中市長林佳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總統,端出「汙魚子四喜拼盤」、「稅稅平安左雞排」、「心頭最軟一塊肉」年菜。

黃健豪說,空污議題嚴重,不過,林佳龍日前卻以民調數據來證明自己有改善空污,並降載中火,還參加反空污遊行,更強調台中市是改善空污第一名的城市,「對自己處理空污方式沾沾自喜」。

黃健豪表示,至於稅改,一般人減稅比例為20.46%,實際減稅金額最高只有新台幣1萬1365元,而富人減稅比例雖只有10%,但減稅金額可高達新台幣近380萬元,批評這是劫貧濟富的稅改。

最後,黃健豪說,蔡英文總統口口聲聲說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肉,卻推出修惡的勞基法,嘲諷吃在民眾口中,還是不是最軟的一塊肉。洪孟楷總結,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利用過年期間,在家想想如何持續帶領全國,好好施政,人民「要真正的幸福共好,不要辛苦共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