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內基隆市長初選發生民調烏龍,經過多日協調後,原本逆轉勝的議長宋瑋莉今(6)日以「成功不必在我」,全力支持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出線,今年確定再由謝立功出戰現任市長林右昌

針對國民黨內基隆市長民調烏龍事件,黨中央上午召開提名協調小組會議,民調最終雖由宋瑋莉勝出,但她決定謙讓,由謝立功出線。

宋瑋莉發布聲明稿指出,因為民調公司作業的疏失,引起這次許多的紛擾,她身兼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雖然在辦理初選登記前已事先請假,但還是必須為此承擔起責任,在此向社會大眾致上深深的歉意。

宋瑋莉指出,她一直認為,舉辦黨內初選並非競爭而是為了舉才,並深信只有「團結」才能為基隆市民贏回一片藍天,「成功不必在我」。她深深期盼在大團結的氣氛下贏得這場選戰,並大讚謝立功是國民黨內相當優秀的人才,「我將全力支持謝教授代表國民黨參加年底的基隆市長選舉」。

宋瑋莉強調,沒有所謂「條件說」,也沒有「交換說」,只有為基隆的未來所做的正確選擇,她也要再次呼籲大家團結一致,要為基隆贏回未來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