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罰!《英雄聯盟》韓國戰隊kt Rolster(KT)的輔助選手Mata由於控制他人帳號而被罰封鎖帳號30天,而他所使用的是自己母親的帳號,因此目前韓國聯賽仍在商討是否有進一步處罰的必要。

Riot Games在昨(5)日宣布懲處韓國戰隊kt Rolster(KT)的輔助選手Mata,因為他曾經在1月26日使用他人帳號,因此罰封鎖帳號30天,而該當事人表示:「這是Mata在成為職業選手前,曾經用過媽媽的身分證號碼來加入帳號帳戶,結果Mata本人忘記了這件事情,所以才造成這樣的問題。」所以Mata此舉並不是為了換取報酬,而僅是個人疏忽。

但即使是個人疏忽但也必須接受懲罰,Mata被處以50萬韓元的罰金與25小時的社會服務,並未禁賽,目前韓國聯賽仍針對此事討論是否應該進行進一步的懲罰,而先前曾經因為代打而禁賽的選手Trick曾經被重罰120萬韓元、60小時的社會服務以及禁賽12場,但由於Mata行為並非營利,所以並沒有採取這樣的懲罰,也希望以後能夠小心點,別再出這種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