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寒冬,又逢民進黨市議員初選逼近,投入板橋區新北市議員初選的新北市有富慈善會理事長丁睿昇,今(5)日中午偕善心人士及服務團隊,到板橋區新翔護理之家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贈送物資並有演唱表演與長輩同樂。

民進黨在板橋區擬提名5席,目前除了王淑慧、黃俊哲及何博文3人尋求連任,新人則有雲林同鄉會的丁睿昇(正國會)、前議員林水山之子林欣磊(新潮流)、立委吳思瑤助理戴瑋姍(新潮流)、前板橋市代兼立委張宏陸助理石一佑、板橋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林華偉,等於5個新人爭奪張宏陸轉任立委、市議員李婉鈺遭開除黨籍的空缺,因新人個個各擁實力,競爭激烈。

曾擔任雲林縣台西鄉民代、參選過台西鄉長的丁睿昇,從事生醫科技業,財力不弱,加上長期從事社團、慈善、宗教活動,這次投入板橋區市議員初選,除了獲前後任雲林縣長蘇治芬及李進勇支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中市長林佳龍都合照力挺,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也曾到板橋肯定他參選。若丁睿昇在民進黨初選出線,現任議員受衝擊最大的,極可能是同屬雲林同鄉會的無黨籍議員李婉鈺。

丁睿昇今早發動關懷長者活動,一方面作公益,一方面拚初選,服務團隊除致贈物資,也表演歌仔戲,讓長者看得笑呵呵。他說,台灣社會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首當其衝的就是面臨老人照護的問題,許許多多的子女在繁忙的社會衝刺事業,無暇分身照顧年邁的父母,更因照護要由專業的護理人員處理相關的事務。

丁睿昇也呼籲,長照已是社會重要趨勢,護理之家的設備是否完善、人員訓練是否合格,機構是否秉持「專業、人性、尊嚴」的經營理念,都非常重要,市府更須善盡監督及輔導之責。他造訪過多家護理之家,發現新翔護理之家各方條件、經營理念及服務品質都值得肯定及鼓勵,才特定前往舉辦寒冬送暖活動。

新北市有富慈善會服務團隊到新翔護理之家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贈送物資並有歌仔戲及演唱,與長輩同樂。   圖:丁睿昇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