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5) 日下午不少人發現「台北等公車App故障!公車到站時間欄均顯示「後端逾時」的字樣,並且公告是由於台電電力系統異常導致無法預估公車到站時間,台電說明這是由於今日下午3時22分左右,虎林變電所因變壓器故障跳脫,造成吳興街周遭地區、以及松德路附近公車站務台北等公車APP系統主機建置處等約1萬戶受停電影響。目前已恢復查詢功能。

今天下午15時左右,「台北等公車」App故障無法預測公車到站時間,並顯示「因台電電力異常,雙北公車預估到站資訊暫無法提供服務,已請台電公司盡速修復電力系統」等公告,不過後續何時能修好也未標出明確時間,讓不少等公車的朋友在寒風中苦苦守候,不知道公車什麼時候才會來。直到16:30過後才逐漸恢復。

台電表示,有關台北等公車系統因電力異常無法提供查詢即時服務,是由於今日下午3時22分左右,虎林變電所因變壓器故障跳脫,造成吳興街周遭地區、以及松德路附近公車站務台北等公車APP系統主機建置處等約1萬戶受停電影響。

經台電搶修,已於下午3點40分左右恢復全數用戶正常供電。另洽北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該公車查詢系統已逐步重啟主機設備中,並於4時50分恢復查詢功能。

公車到站時間欄均顯示「後端逾時」的字樣無法查詢公車到站時間。   圖:「台北等公車」App畫面截圖

經台電搶修,已於下午3點40分左右恢復全數用戶正常供電,並於4時50分恢復查詢功能。   圖:「台北等公車」App畫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