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寒流影響估計到週三結束,想追雪的朋友們可要把握時間,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 (5) 日晚有望降雪的地方包括太平山合歡山武陵農場、拉拉山、明池等共9處地點,不過因為水氣減少越晚機會越小,想上山賞雪的朋友可在出發前參考中央氣象局網站預報。

雖然下雪是台灣難得的景象,不過公路總局呼籲,雪季期間山區路況難以掌握,行駛高山地區公路應注意路面結冰或積水,車輛請加掛雪鍊,非必要儘量避免進入山區公路,所以沒有雪鏈的話,就別輕易挑戰車輛極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指出,山區氣象變化快速,而目前數據來看水氣正逐漸減少,下雪機率也會越晚越低,明天清晨見雪機率不大,要上山賞雪的朋友要把握今晚這段時間。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務必作足保暖措施,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山區道路容易有結冰的現象,車輛請加掛雪鍊,並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根據氣象局今天下午四點更新數據,今晚還有機會降雪的地點包括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參山國家風景區 (梨山遊客中心)、明池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以及德基水庫。

公路總局提醒,雪季期間山區道路路況難以掌握,行駛高山地區公路應注意路面結冰或積水,非必要儘量避免進入山區公路,並請隨時注意路況,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事先作好行程規劃與應變措施,並注意收聽警廣路況訊息。

想上山賞雪的朋友可在出發前參考中央氣象局網站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數據來看水氣正逐漸減少,下雪機率也會越晚越低,明天清晨見雪機率不大。   圖:中央氣象局

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務必作足保暖措施,厚外套、毛帽、手套不可少。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