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校長爭議持續未解決,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針對目前李天任擔任校長違法案,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李天任從2月1日起已不具有校長身份,教育部已在1月31日通知文大董事會,若董事會再不作處理,教育部將針對文大董事會、個別董事、董事長開罰。

另外,教育部將在今天 行文文大董事會函令校董會將新任校長遴選相關資料函送教育部,若董事會不作積極處理,教育部依照私校法第55條對文大採取部分或全部班級減招名額。

對於文化大學董事會董事長張鏡湖先前给了前任校李天任考績丙等,李天任憤而辭任校長後,月前文大校長遴選已完成作業;但因張鏡湖不滿人選而又退回李天任辭呈後,引發軒然大波,文大目前處於無校長狀態,文大教師紛紛向教育部陳情。

李彥儀今天表明,李天任若再執行校務工作於違法行為外,文大代理校長應由教務長兼任(因文大無副校長);教育部今天將再行文給文大要求校方在兩天內改善;對由教務長代理校長,若教務長不願兼代,則必須辭去教務長職務外,並要求董事長應盡快將校長遴選相關資料送交教育部,若校長遴選案卡在董事長,依法將懲處董事長張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