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各高山持續傳出降雪訊息,不過也有一系列交通管制!今晨玉山降下霧淞,維持著銀白世界的美景;陽明山鞍部也出現降雪,中央氣象局測量9時累積降雪6公分;拉拉山也白頭神木區積雪10公分,思源埡口也是出現10公分積雪,因此公路總局針對台7甲線南山至思源埡口(32K~45.7K)路進行管制作業,車輛限加掛雪鍊才能通行,上桃116道路車子也需加裝雪鏈。不過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雪季期間山區道路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道路,如果真的必須上山,請隨時留意道路資訊。

陽明山鞍部從昨晚降雪後,持續累積雪量,今晨測得累積降雪6公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FB提醒,目前101甲線仍在管制中,108遊園公車只行駛到陽金公路、101甲線道口即折返。

台7甲線南山至思源埡口(32K~45.7K)路段也有管制作業!公路總局指出,台7甲線53K~45K思源路段及台8線110k~112K大禹嶺路段自2月4日晚上6時至2月5日上午7時實施道路預警性封閉,因寒流持續影響,高山路段路面結冰機率高,未來2日(至2/7)不排除持續交通管制,並擴大至其餘路段,建議大梨山、武陵地區其他旅宿業者通知已訂房住宿遊客相關訊息,並提前準備雪鍊因應避免因道路積雪結冰管制而受困。

下巴陵至西村路段通行已經開放通行。公路總局今晨公告,47k(下巴陵)至60k 776(西村)路段今晨經復興工務段辦理朝巡,路面並無結冰情形,於上午7時開放車輛通行。本日將視天候及道路狀況,機動管制(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上巴陵部分,今天上午9時,雪已經下到上巴陵附近,風管處將管制上桃116道路車子需加裝雪鏈,至於台七線目前正常通行,並視氣候採機動管制。根據管理人員的回報,拉拉山神木區的積雪已經深達10公分,其他地區的積雪約有4到5公分的深度,到處都是白皚皚的一片。

公路總局呼籲,雪季期間山區道路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道路,並請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所提供之最新交通管制、防災資訊,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及收聽警廣路況廣播。

此外,苗栗縣南庄鄉鹿場部落,海拔約1200餘公尺處,也有民眾表示曾飄雪約10幾分鐘,隨後就轉為冰霰和細雨,造成路面濕滑,呼籲想要上山追雪的遊客,須注意自身安全。

陽明山鞍部也出現降雪,中央氣象局測量9時累積降雪6公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鞍部清晨6時降下白雪。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今晨觀測沒下雪,只有霧淞累積。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由於復興區上巴陵有降雪情形,為確保用路人安全,桃116道路限裝雪鏈的車輛才可通行。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