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五年的工程,蘇花公路改善工程第一階段蘇澳到東澳段可望在農曆年前通車,若通車後走該路段會比走蘇花公路節省20分鐘,不過,臉書專頁蘇花公路即時路況今(19)日凌晨發文指出,當初蘇花公路好危險,所以催生出這條蘇花改,開通之後公路局卻說蘇花改好危險,於是除了小客車以外,其它車輛全面禁止進入,但卻沒有限制行人出入,那一開始要一條比蘇花公路危險的路要幹嘛?有網友便搞笑回應「牛車可以進入嗎?」、「是一條讓人懷疑人生的路」、「新蓋的蘇花大型停車場」、「這條是蓋來看的,不是蓋來通車的」。

蘇花公路即時路況貼文提到,這不是高速公路,也不是快速道路,但卻禁載重車、大客車、自行車、普通重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進入,可是居然沒有禁止行人,突然感覺騎車的原罪比當初的黑人還糟糕啊!

公路總局先前表示,不開放的其它車輛的主要原因是隧道都超過3公里,長隧道內不管是發生事故,或機車騎士在空氣相對不好的狀態下,都是不安全的狀況,但貼文一出有網友出面打臉指出,政府說怕空氣不好,但是1月21日卻在蘇花改要舉辦馬拉松賽,如果到時候有人跑到暈倒,她們就可以說事實証明隧道中空氣稀薄是正確的,真不知道政府高官在想什麼。

至於蘇花改若開放限速為多少,交通部長賀陳旦說,省道大多是以60公里為速限,除非是快速道路或特別直線路段,才會開放到70公里,是否要調高速限,還是要先觀察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