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動漫展正如火如荼的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多家廠商紛紛邀請自家知名作家、漫畫家、聲優、繪師等等的來台舉辦活動,其中台灣東販就首次邀請到《我和他的戀愛結果》的作者漫畫家ナナメグリ來台舉辦簽名會,而這也是ナナメグリ首次海外簽名會,不僅親手將書中主角的定情物實體化,同時也帶來限量精美明信片要送給所有參與本場簽名會的讀者。

首次海外簽名會就獻給台灣,ナナメグリ表示:「抵台後,才發現不論是街景或超商,在感覺上都跟日本沒有差很多,所以並沒有特別感覺到身處海外,也因此讓她有種親切感。」,而本次簽名會圓滿落幕,之中不但有作者贈送物品給與粉絲讀者,其中也看到讀者COS成書中角色,甚至將ナナメグリ的自畫像實體化做成玩偶致贈給作者。

ナナメグリ也表示創作過程中經常會自我懷疑,雖然僅僅是靠著非常努力地進行創作,但有時依然會懷疑自己的讀者在哪裡?真的有人在看我的作品嗎?但在透過簽名會與讀者見面後,也收到了讀者回饋給他的感想與感受,也因為這樣才更有力量讓她繼續創作下去,她也想藉此機會說:「謝謝,在我心中對你(妳)們充滿了無比的感謝,同時也很感謝你(妳)們賜給我繼續勇敢走下去的的力量,謝謝」

而由於ナナメグリ所產製的作品為BL取向的主題,被問到為何會選此為題材時,她也表示:「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受到ごとうしのぶ所著小說的影響,但卻是因為喜歡ごとうしのぶ的作品而開始踏上創作原創耽美作品這條路。」

而至始至終,ナナメグリ的創作都保持著一個核心,她表示:「自己目前在創作方面來說,只想創造以「一般人」為主的故事題材,因為透過這樣的作品才有辦法與讀者們真正的交心、理解及互動」這樣的堅持也可以說是她創作的原點,而最佳的體現就是《我和他的戀愛結果》系列書籍的誕生,因為書中的辦公室戀情源自於日本的上班族社會,雖然在日本同性愛的部分還是沒辦法被大部分人所接受,但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創作,讓更多的人可以理解到同性愛並進而接受、包容這樣的現象。

最後ナナメグリ也表示將不會有《我和他的戀愛結果》系列書籍的續集,但她的確很想將書中主角的人生故事延續下去,但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打算。

甜美與氣質兼具的漫畫家ナナメグリ,首場海外簽名會就獻給了台灣,而今天活動也完美落幕。   圖:台灣東販提供

由粉絲贈送給作者,作者自畫像實體化。   圖:台灣東販提供

由粉絲贈送給作者,作品中主角的定情信物。   圖:台灣東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