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寒士吃飽30」嘉義場4日在嘉義市民族路舊燈位區舉行,席開85桌,宴請街友等弱勢族群,包括現任市長涂醒哲等多名藍綠縣市長參選人到場,上台齊跳抖肩舞,為活動開場,熱鬧無比,大家齊聲誓言當當弱勢民眾堅強的後盾。

「寒士吃飽30」活動被稱為弱勢民眾的尾牙宴,主辦單位「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邀請街友、貧戶、單親媽媽、獨居老人等弱勢民眾吃大餐,並致贈每人現金1000元紅包,讓弱勢民眾「有吃又有拿」,雖然現場氣溫很低,但大家臉上都帶著笑容。

首先到達現場的是表態參選嘉義市長的國民黨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之後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張明達也入場,張明達向現場民眾致意後離去,隨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前市長黃敏惠、尋求連任的現任市長涂醒哲也到達現場,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現身,為現場帶來意外的驚喜。

最晚到達的是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她昨天宣佈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蕭親切地與現場民眾寒暄問好,還熱情擁抱,展現高親和力,用溫暖融化寒冷的天氣。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及副縣長吳芳銘都出席「寒士吃飽30」活動。   圖:蔡坤龍/攝

退黨參選市長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到場與民眾擁抱。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