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立委蔣萬安上個月宣佈棄選台北市長,原因是不想捲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之間的角力;新北市長朱立倫今(4 )日直斥為「謠言」,表示他和吳有共同目標,都希望更多年輕人出來、團結一致。

有媒體報導被視為國民黨明日之星的立委蔣萬安,上個月宣佈棄選台北市長,因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想拉攏他、出力抬轎,但是,太積極的動作卻讓不想捲入兩人之間的蔣萬安左右為難,且在缺乏競選團隊的情況下,最後只好棄選。  

朱立倫下午參加「第11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總決賽頒獎典禮」,被媒體詢及此事。      

「我想這絕對是謠言。」朱立倫說,他和吳主席都很鼓勵蔣萬安,蔣是國民黨優秀的新生代,至少對他跟吳主席都是共同一個目標,第一個希望更多年輕人參與,第二個是希望國民黨能夠團結一致,那至少在2018國民黨能夠團結,才有可能勝選,他認為這個基本目標是不變的,沒有任何個人的因素,也不會有任何如同傳言中間這樣的一個故事。                            

媒體問朱跟吳主席是否在佈局上有些不同的想法?朱立倫說,他和吳的想法都一致的,共同想法都是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最獲得民意支持的候選人,「我經過幾次討論的結果,都是一樣的目標,希望說能夠推出最能夠受到民意支持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