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農業局首次將台中椪柑外銷加拿大多倫多後,農業局再與國華超市合作,將約6噸甜美多汁的台中椪柑運往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的超市販賣,順道舉辦「新年呷椪柑 吉祥又平安」行銷推廣活動,提供當地華人趁年節購買禮盒,象徵大吉大利迎新年。

農業局表示,國華超市成立於1995年,致力推廣台灣食品以及文化,並嚴格把關台灣進口食品安全,深受加拿大當地消費者信任,這次首度合作引進台中椪柑就銷售一空,讓台中市政府對未來持續將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外銷加拿大深具信心。

台中市為台灣柑橘重要產區,柑橘類種植面積達到2592公頃,其中椪柑為主要栽培作物,種植面積為1448公頃,年產量高達2萬8803公噸,成為過年應景果品,是海外華人新年期間缺一不可的年節水果,這次外銷至加拿大,不僅擴大台中椪柑品牌知名度,也提高農產品市場競爭力。

此外,農業局也攜帶椪柑禮盒前往卑詩省的本那比市拜會台灣裔議員康安禮(Anne Kang),康安禮說,非常期待來台訪問,並想邀請其他議員以訪問團模式參訪,如獲議會主席同意即可成行,將持續與台中市保持聯繫。

農業局於2月3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國華超市舉辦「新年呷椪柑 吉祥又平安」行銷推廣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超市提供民眾試吃椪柑。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