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亞洲‧矽谷,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積極發展青創相關基地,除了讓基地有更專精領域的目標,也與多間高科技公司合作,提供先進的器材與課程,而安東青創基地就是完整計畫的第一步,自106年11月14日啟動以來,已有8間青創團隊以及12位以個人為單位的團隊進駐其中,而這些團隊也都對於創業及未來,有著深遠的想法與積極發展的熱情。

安東青創桃園市政府推廣亞洲‧矽谷計畫的第一步,主要由VR/AR/MR等為主要輔導方向,並於去年11月開幕時,招募多家團隊進駐,其中漫漫物流是一間剛起步的物聯網物流團隊,雖然並非琢磨於VR/AR/MR的方向,但其利用物聯網IOT系統為架構,破壞台灣固有的物流模式,嘗試引起新的商業模式,而這之中體會最深,莫過於工作室領頭人李立中,自身多年物流經驗,讓他燃起創業的念頭。

漫漫物流的創始人李立中,早期本身就是做進口水產,需要藉由自己去載運商品,所以從之中發現了產業的痛點,也因此,在因緣際會之下與朋友的妹妹劉昱伶搭上線,劉昱伶是專業的VRP路徑規劃分析師,原本在北京大學念電商運輸相關產業,兩人都對於台灣物流的種種跡象感到不可思議,其中劉昱伶就指出:「在上海實習時,如果從北京買東西下單,隔天就能收到貨,但是回到台灣,桃園買台北的東西卻要等上2-3天,那時候就覺得應該要來研究一下怎麼回事,因此剛好立中大哥也想要做改善物流,所以就來合作了。」

而李立中在初期創業時四處碰壁,尋找App、程式設計等相關夥伴時,因為理念、價格等問題使得無法與對方合作,他說:「有時候我們想要比較貼近送貨員的平台,但是對方因為已經習慣製作服務客戶的軟體,所以溝通上就出現了問題。」,而且他也表示一開始不清楚,踏入才知道做平台是很燒錢的一件事,他說:「一直以為做平台很單純,後來才發現很燒錢,很多維護,很多東西,覺得好像太踏上不歸路,一個晚上都睡不著。」劉昱伶說:「是很多晚上都睡不著吧。」也因為這樣,在後來看見安東青創計畫,才促使他們決定來碰碰運氣,但也在這邊遇見了為他們製作APP軟體的工程師Tann。

軟體工程師Tann是安東青創中12位獨立新創成員之一,他說:「我在業界待過一段時間,也幫忙過很多團隊,有好有壞,但當初聽到立中他們的想法,我覺得在製作上面,我有更大的自由度,所以就投入他們。」

事實上,雖然Tann的加入解決了漫漫物流的軟體方面的問題,但實際上在一開始結合時,經常發生爭執的狀況,李立中表示:「前期有經歷過一段鬼打牆的時間」,劉昱伶也指出:「我們在這個辦公室真的是吵過很多次架,很多次都想跟他說講重點,可是又想說不對,他大我十歲我怎麼這樣跟他講,所以也都只能好好好這樣回答。」,李立中說:「所以我現在都比較多泡咖啡,少講話。」

提到早期出外與其他業師溝通時,多半都是由李立中開口說話,劉昱伶表示:「但是我後來發現這樣不行,因為他都會雞同鴨講,所以後來就變成我成為溝通的中間人,像是現在我們就是,立中哥跟我說他的想法,然後我跟Tann講,Tann回答我之後,我再轉化成立中哥聽得懂的語言。」

李立中說:「因為我懂物流但是不懂軟體,Tann懂軟體卻沒有物流的經驗,而昱伶則是有物流的知識跟軟體的知識,但沒有實務上的經歷,所以現在當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對昱伶說,昱伶再去跟Tann翻譯,就像橋梁一樣。」而這樣的團隊,就如同李立中最後說的,我覺得就是一種緣份,所以才會遇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