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內人選未定,目前有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表態參選,不過,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日前在臉書上點名「周美青PK柯文哲」,對此,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4)日受訪時表示,他只看到國民黨內部「好像不喜歡丁守中」,「對丁委員太不公平」,更加確定民進黨應該要提名人選。

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這一戰,日前因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宣布不參選,投下震撼彈,造成國民黨內部呈現亂點鴛鴦態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甚至在臉書直接點名,「2018年的市長選舉,如果是周美青Pk柯文哲,國民黨的基層一定會大團結。這場戰役必定精彩可期贏回北市,指日可待」。

由於有不少基層勸進前總統、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回鍋參選,但已遭馬以「不是沒勇氣回鍋北市,人不能越活越回去」否決,於是藍營基層轉向拱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出征。

對此,日前已表態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上午受訪時說,周美青當然是很好,她有參選的權利,不過,姚文智也直言,他只看到「他們(國民黨)好像不喜歡丁守中」,並替丁守中抱屈,高喊「對丁守中不太公平」。

隨後,他指出,國民黨內部不斷冒出人選,是因為對丁委員不信任,雖然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但也顯現國民黨舉棋不定,因此認為民進黨應該在此選舉裡面,堅定提出人選。

為迎接新年到來,姚文智上午赴內湖拍攝賀歲片,受訪時不忘提及自己「大中央公園」的政見,他說,大中央公園面積廣,讓民眾可以帶著自己的寵物到公園裡奔跑,希望能藉由與動保團體合拍賀歲片,共同推動友善動物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