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呼籲,要成全台北市長柯文哲服務台東偏鄉的心願。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在台下笑出來;洪耀福說,台北市長的提名,黨中央沒有預設立場或結果。

洪耀福今天出席「2017-2018歲末送暖公益活動」小英之友會全國同步公益活動。

柯文哲日前曾說,如果年底選不上台北市長,應該也回不了台大醫院,他已想好了,要去台東馬偕醫院當一名普通醫師。

王世堅今天出席小英之友會活動,他呼籲大家「你的一票決定台東偏鄉醫療的未來,請你成全柯文哲服務台東偏鄉的心願」。坐在台下的洪耀福笑了出來。

王世堅說,「要換人啦!換市長啦!」;台下民眾也大叫「要換人啦」。

民進黨內,立委姚文智已表態爭取台北市長提名,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也表示有意角逐台北市長。

洪耀福會後受訪表示,選舉對策委員會(簡稱選對會)對於台北市或新北市的市長提名還沒有啟動討論,黨中央沒有預設立場,態度也一致,不管是黨內前輩或是年輕的優秀同志,只要有意參選,黨都樂觀其成,也希望他們能爭取民眾的支持。

洪耀福說,最後黨會傾聽各方的意見,衡諸當時的情勢,做出一個對民進黨、對台灣最好的決定。

至於柯文哲在歐洲議會演講時提到「台北價值」,這是否回答了總統蔡英文要求他說明的「台灣價值」?

洪耀福表示,關於柯文哲這番言論,民進黨會再進一步理解。他指出,蔡總統講的「台灣價值」非常清楚,這也反映了民進黨基層幹部長期以來堅持的想法,他想柯文哲應該會有智慧面對這個問題。

姚文智今天呼籲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棄暗投明」,回到民進黨這個大家庭。洪耀福說,沒有什麼棄暗投明的問題,陳景峻一直都是民進黨的人。

另外,在嘉義市長選舉方面,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宣布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讓國民黨出現分裂局面。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結果令民進黨高興。洪耀福回答媒體詢問時反問「你看我有高興的樣子嗎?」

洪耀福指出,民進黨在嘉義市已提名現任市長涂醒哲,涂醒哲也很努力做出政績,民進黨會步步為營、爭取人民支持,不會因為國民黨提名出狀況就幸災樂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