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初選在即,卻傳出基隆市、嘉義市等地區參選人不相信國民黨初選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 (3) 天到桃園市為基層小組長授證,除了對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表示訝異外,還強調全民調連民進黨都在做了,仍然是比較合理的依據,「不然要相信國民黨主席嗎?你會全部都心悅臣服嗎?」

針對許多參選人及黨員不相信全民調一事,吳敦義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如果不相信全民調,難道要相信國民黨主席(他)嗎?就連民進黨內也會做全民調,當然也是有引起一些問題,但他強調全民調仍然是比較公平的依據。

對於日前基隆市民調出現大翻盤情形,他也強調,這只是因為民調公司數據填錯了,數據是正確的只是欄位填錯了,民調公司已經更正並道歉,目前還在協調中。

今天立法委員吳志揚缺席桃園市基層小組長授證典禮,不免讓外界對桃園市國民黨選舉人多了幾分猜想。吳敦義對此表示,吳志揚先前曾向他表示有意參選,但後來似乎有些猶豫,他與國民黨都給予尊重。

另外,關於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似乎認為國民黨對候選人有所偏頗,昨天宣布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吳敦義表示訝異與慰留,希望蕭淑麗能再考慮,目前已請黨內聯繫蕭淑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