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萬物收藏的季節,但你知道嗎?冬天的田地,更有美麗的花朵在這個季節嶄露生氣。想在這樣的冬天與大片花海一起合照不再是問題,快來台中體驗一場冬季賞花小旅行吧!

「2018神岡區社南里花海節」今 (3) 天在潭雅神綠園道旁熱鬧展開。1到2月正值波斯菊與油菜花的花期,農地裡不少花朵綻放著,形成大片五彩繽紛的花田,在這樣寒冷的冬天,正是難得的打卡好地方啊!

農民為何會在這樣的天氣裡種花花草草?其實這些花除了能提供大家拍照欣賞外,更是下一季栽種時的重要綠肥!農業局在近年來積極輔導農民栽種綠肥作物,不只維護土地與生態,在農前還可以提供民眾一個賞花好去處!

社南里花海節現場除有花田美景,還有歌手表演、精彩魔術秀、街頭藝人樂器演奏及川劇變臉等節目炒熱氣氛。主辦單位還安排了親子體驗拔蘿蔔、田園寫生比賽、醃蘿蔔DIY、稻草編織DIY等一系列活動,讓帶著孩子的家長們可以來場有趣的親子同樂體驗,還可以教導孩子們農業的辛苦與重要性!

 

現場還有拔蘿蔔體驗,不論天氣再冷,大人小孩都拔的不亦樂乎。   圖: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