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了快保暖!而且今天將越晚越冷。《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昨(2)天一夜中部以北氣溫快速下滑,今(3)天是寒流影響的第一天,將越晚越冷!晚間氣溫探底後,低溫要一路持續到下週二、週三(6、7日)。今晚北部低溫下探7度,中部8度,南部、東部10至11度,沿海地區再低1度,而這波寒流影響時間長達5日。從今日清晨到下週三清晨,北部氣溫將在10度以下,連續近100小時。《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一定要做好最完善的保暖準備,尤其是老人、小孩及敏感疾病患者,週末也要盡量避免長時間的室外活動。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今晚至週一最低氣溫,北部下探7度,宜蘭、中部8度,南部、東部10-11度,沿海地區再低1度。而且除了低溫之外還有雨!由於水氣豐沛,這兩日天氣將持續濕冷,新竹以北、宜蘭至下週一雨不停,中南部多雲偶雨。下週二降雨緩和,週三起全台再轉雨。

寒流影響時間長達5日。從今日清晨到下週三清晨,北部氣溫在10度以下,連續近100小時。因此今日至下週一,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山區有雪,北部雪線可能來到1000公尺,陽明山亦有降雪機會。

除了冷之外,也需要留意境外汙染。《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日境外汙染物隨寒流南下,北部空氣品質轉差。中南部則因北風甚強,下週三前空汙機會較低。

還是要一再提醒您,這波寒流濕冷、持續時間長,台灣的朋友對這種寒流經驗不多,一定要做好最完善的準備,尤其是老人、小孩及敏感疾病患者的保暖準備,週末也盡量避免長時間的室外活動,室內也要保持一定的通風避免一氧化碳過量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