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接受專訪時批評市長柯文哲私下和台北燈節得標廠商見面,違反行政體制。對此,在波蘭訪問的柯文2日表示,那次見面不是事先安排,是在會議室前被攔下來。

柯文哲2日上午在波羅的海海港格丹斯克(Gdansk),中午拜訪前波蘭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針對陳景峻的批評,他不願多談,只說「該檢討的還是會檢討」。不過,柯文哲強調,那次和廠商的見面是回到市府時,在會議室前被「攔轎喊冤」,並非事先安排。

柯文哲表示,台北燈節籌辦的時間太緊急,而且他現在人在國外,相關事務全權委託陳景峻負責,「我猜他壓力應該很大。」

接手燈會負責善後的陳景峻2日下午5時透過辦公室發聲明「滅火」,強調市府內部無不合,只有檢討改進,「我一向勇於任事,該直言的不避諱直諫」。

柯文哲1月27日至2月6日率團出訪荷蘭、比利時、波蘭、土耳其,考察各地都市更新、創新產業、循環經濟、智慧城市及共享運具等市政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