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車站前站周邊的板林路與博愛街叉路口,過去因岔路口過多而混亂而交通混亂,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施作改善工程,將原先路口高差加以整併,並改善交通出入動線,並有效排除車流回堵問題,通暢樹林火車站前站以及樹林區公所附近的交通。

新北市養工處表示,過去鄰近沙崙排水渠道旁的樹林板林路與博愛街兩側路面,在未整併前高低差很明顯,形成多岔路口,不僅影響車輛通行,對於不熟悉路況的民眾更危險。為解決此現象,新北市府派員到場瞭解狀況,同時聽取地方意見、經詳細評估後,決定採取既有板林路抬升,並與博愛街銜接至相同高程,進而整併路口,讓路口單純化,有效解決多岔路口的瓶頸,紓解交通混亂及堵塞等問題。

養工處指出,為克服板林路與博愛街高差問題,工程設計上利用「碎石級配」與「混凝土」回填改善,並找來相關單位協助電桿、路燈及交通號誌等設施遷移,另確保工程落實到位,施工團隊每週皆實施進度檢討。除此之外,為了不影響交通出入動線,施工前皆設置交通引導牌面,並派駐交管人員協助指揮交通,確保民眾行輛及行人安全。

新北市府也感謝當地民眾,在改善工程施工期間的協助及配合,使工程能順利在農曆年前完工通行,未來樹林車站周邊道路動線流暢度將大幅改善,讓樹林民眾能享有更便捷的行車用路品質。

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施作改善工程,將原先路口高差加以整併。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改善工程後,有效排除車流回堵問題,通暢樹林火車站前站以及樹林區公所附近的交通。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養工處表示,過去鄰近沙崙排水渠道旁的樹林板林路與博愛街兩側路面,在未整併前高低差很明顯,形成多岔路口,不僅影響車輛通行,對於不熟悉路況的民眾更危險。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