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加速霧峰光復新村活化,台中市政府致力推動成立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盼吸引國際大型非政府組織進駐,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日,便廣邀國內各領域NGO代表出席交換意見,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灣NGO軟實力不容小覷,尤其在高齡與長照服務部分。

林依螢指出,台灣NGO的活力一向讓國際社會感到驚艷,未來台中透過重建光復新村來築巢引鳳,打造台中成為國際重要NGO聚落。而她長期耕耘老人社會福利,也讓她深深感受台灣長照與高齡NGO的軟實力不容小覷,相信台灣有實力與國際接軌,也可以對國際社會有所貢獻。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目前有高達101個組織對進駐台中INGO表達高度興趣,數個極具代表性國際組織的代表也曾到台中商討會議、人才培育、婦女、人權、災害防救等跨國合作議題,市府均積極接洽辦理,盼大型國際INGO組織可以進駐,也會邀請國內NGO組織進駐,加強國內外團體彼此交流。

台中市政府提到,霧峰作為台灣民主的發源地,且過去省議會孕育非常多本土政治菁英,加上尚有閒置空間可利用,還有台中交通、氣候的優勢,因此特別適合做為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

 

 

盼吸引國際大型非政府組織進駐,並邀請國內NGO組織進駐,加強國內外團體彼此交流。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