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拋出震撼彈,宣布有意爭取民進黨內提名參選2018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1)日表示,全力支持!這就是正港又最有誠意的「母雞帶小雞」!

年底台北市長選情激烈,民進黨因是否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而掀起黨內茶壺風暴。對此,呂秀蓮昨天宣布有意參選,認為4年前黨已全力支持柯文哲,但這次黨內很少人認為還要禮讓柯,「我當仁不讓!」她也透露,2個月前就已經跟總統蔡英文表態過。

對此,極力爭取民進黨參選的立委姚文智則說,事先有聽,因為呂副總統事先有徵詢很多人。他也認為可以跟呂秀蓮協調,「看用什麼樣機制。」

日前段宜康也與柯文哲隔空交火,先是質疑柯的「台灣價值」是什麼?暗諷兩岸一家親的說法,甚至批柯是威權統治的建設效率,「應該會肯定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復興德國的納粹黨和希大大。」甚至在臉書上換上狗咬的貼圖諷刺柯文哲。

昨日,段宜康則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全力支持呂秀蓮!這就是正港又最有誠意的「母雞帶小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