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春在即,在假期開始之前,不妨帶著家中長輩做個一年一度的身體檢查。新北市政府推行「動健康」免費健康檢查等相關活動,期望能照顧長輩健康,今年將提供三萬個免費長者健檢名額,並加碼提供眼睛檢查及銀髮固齒塗氟。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輩的健康照護議題不容忽視。新北市將長照視為重要政策,因此提供免費健康檢查,一年有三萬名年長者能受惠。新北市議會也支持長照活動,編列了預算,除了繼續推動相關健檢福利,也在今年加碼兩推出視力及顧齒檢查項目,望能妥善照顧長輩健康。

衛生局表示,設籍新北市65歲以上或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只要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明文件至衛生所或合約醫院即可預約檢查日期。「動健康」活動也期望能推動長輩運動課程,讓長輩越動越健康,受檢長輩只要依運動處方完成運動課程,即可獲得限量智慧手環;手環具有計步、睡眠及心跳測量功能以外,還可以跟專屬APP連結,輕鬆管理個人化飲食及運動資料,成為個人專屬的健康小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