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列車要進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車廂內有各式里山動物,將於2月6日上午11時13分從汐科站啟站,沿途各站皆開放購票,搭台鐵不只是為了通勤,更多一份欣賞不同動物彩繪的樂趣。

為了傳遞淺山與農田生態系保育觀念,林務局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作,打造的「里山動物列車」,於EMU800型微笑號通勤電聯車8節車體,各車廂內的LCD螢幕將播放生態影片,並彩繪出草鴞、石虎、食蛇龜、臺灣蛙類、蓋斑鬥魚、食蟹獴、彩鷸及穿山甲等8種棲息於淺山與農田生態系的里山動物,象徵讓里山動物能與大家搭乘火車一樣,同樣台灣土地上生態中棲息,並打造友善棲地與保育動物觀念。列車彩繪貼膜工作正在機廠全力作業中,將於2月6日登場。

林務局提到,里山動物列車預定於107年2月6日從台北南港站首航北上,開往福隆,當天上午11時13分從汐科站起,12時17分到達福隆站、12時55分自福隆站發車南下、15時59分抵達新竹站,開放沿途各站購票乘車。台鐵公司表示,里山動物列車自下周四(8)日起將正式加入台鐵局區間車服務,未來通行於西部縱貫線基隆至新竹區間,另配合車輛運行,同樣行駛南部區域之列車班次。

 

穿山甲列車的車身圖,讓你搭台鐵更加有趣。   圖:林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