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爆棚的日本八代市人氣王「熊本熊」(KUMAMON)又要來台灣了!連續三年在基隆市舉辦的熊本縣南物產展明 (3) 日登場,去年在基隆表演體操舞的熊本熊,今年又要帶來什麼驚喜呢?

日本八代市的市長中村博生今 (2) 日到基隆市府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雙方也約定將在4月份正式締結友好城市。 林右昌也說,今年是熊本縣南物產展第三年在基隆市舉辦,前兩年的物產展都非常熱鬧,商品幾乎都是被「秒殺」,今年熊本熊也一樣會到現場與大家同樂。

基隆市政府民政處長王榆森說,日本熊本縣八代市物產展於2月3日至4日,在基隆舊火車站一樓大廳登場,超高人氣熊本熊將再度現身,3日將穿插3場次,分別是11點30分,下午2點30分,5點。4日只有1場次,下午5點,千萬別錯過。

現場除了民謠演出、劍道表演外,還有紙劇場及燈心草杯墊製作體驗,展售各類當地物產包括嬰兒睡蓆、蜂蜜、晚白柚、果凍、麥片煎餅,水上村栽培米、糖煮栗子、筍乾與香菇拌炒、綠茶,平家屋炒高菜、什錦、燉煮羊栖菜人氣美食及熊本熊相關商品。

基隆市與八代市有深厚情誼,包括扶輪社等民間社團間的往來也都非常久遠,這次透過八代市與基隆市兩市的締盟,相信可以促進更深的交流,不管是經濟、文化或教育等方面,都有更大的進展。

林右昌提到,由於八代市近年來也積極發展郵輪母港,剛好可以跟基隆的郵輪產業對接,尤其八代及熊本都是九州的重要門戶,透過八代及熊本,可以讓基隆市的國際能見度推進到九州地區,也可以帶動基隆觀光產業發展。

中村市長此行除了將要參加3日上午在基隆舊火車站登場的熊本縣南物產展,也與基隆市政府民政處洽談締結友好城市事宜,在交流友好確認書的內容定稿之後,雙方預計在4月份簽訂締約文書。 

今年是熊本縣南物產展第三年在基隆市舉辦,前兩年的物產展都非常熱鬧,商品幾乎都是被「秒殺」,今年熊本熊也一樣會到現場與大家同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2)天日本八代市的市長中村博生到基隆市府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雙方也約定將在4月份正式締結友好城市。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