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天燈節邁入第20個年頭,將於元宵節3月2日及中秋節9月24日登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年特別與台灣三麗鷗合作,找來風靡全球的Hello Kitty代言活動,逢生肖狗年,還有超可愛的布丁狗、大耳狗、帕恰狗也將一同現身平溪地區。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平溪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歷史悠久的煤礦遺址,充滿懷舊氛圍與人文氣息,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Fodor's以及國家地理雜誌等國際知名媒體大力推薦、受到肯定,

侯友宜說,今年市府特別與台灣三麗鷗公司合作,新春期間在「菁桐礦業博物館」、「天燈派出所」、「平溪圖書館」、「平溪老街」、「平溪車站」、「十分瀑布」、「嶺腳車站」、「望古車站」以及「石底大斜坑」共計9處的景點設置了可愛的拍照裝置物,讓民眾跟著三麗鷗明星的足跡來一趟平溪輕旅。

台灣三麗鷗公司營運長李明勳表示,三麗鷗進駐台灣26年,對於各縣市觀光推廣活動都很有興趣,尤其平溪天燈節是國際級活動,具正面形象,知名度高,與三麗鷗企業理念接近;適逢狗年,藉此題材行銷三麗鷗與狗有關的大明星,希望天燈節的國際品牌與三麗鷗家族的國際明星相互擦出美麗的火花。

新北市觀旅局指出,3月2日搶先登場的元宵場,活動時間將於下午5時30分起至晚間8時30分止,共施放8波天燈,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將於當天上午10時於十分廣場開始發放,邀請民眾一睹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畫面。

 

3月2日天燈節將施放8波天燈,屆時將可以看到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畫面。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市府特別與台灣三麗鷗公司合作,在平溪9個景點設置可愛的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打卡。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今年天燈節,新北市觀旅局特別與三麗鷗公司合作,找來Hello kitty代言活動。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