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縣吉村美榮子知事的邀請下,高雄市長陳菊率團前往知名日劇《阿信》的故鄉─山形縣進行市政參訪,今(1)晚出席「聯合國冰雪與文化世界觀光會議」歡迎晚宴,與近300位國家城市代表及專家學者相見歡,分享城市觀光心得、展現高雄歡迎世界旅客的成果。

陳菊今(1)日拜會吉村知事時強調,高雄和山形兩位首長在2年來彼此已4度互訪,更在教育和農業領域上共創實質的交流成果,顯示兩地在氣候、資源特色上擁有極大互補空間,盼望今後繼續與山形縣緊密合作,加速推動兩地包機直飛、農產直銷等議題,促進高雄與山形的產業和市民福祉。

吉村知事1月訪問高雄時致贈「藏王冰雪雪人」禮物,陳菊這次也特地走訪藏王町知名「樹冰」景緻,希望這次參訪能學習山形的觀光發展經驗,

陳菊晚間於大會歡迎晚宴上,和來自美國、中國、韓國、德國、英國、尼泊爾、寮國、阿爾巴尼亞、斯里蘭卡等30國、近300位國家城市代表及專家學者相見歡,表示非常期待在「聯合國冰雪與文化世界觀光會議」的重要盛會中和來自世界分享城市觀光心得、展現高雄為歡迎世界旅客投入的心力與成果,並與國際一同探討觀光產業的未來面貌及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