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1)日接受專訪爆料,針對黨內基隆市長初選爭議,民調逆轉勝的議長宋瑋莉願意禮讓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但宋瑋莉發布聲明卻意有所指表示,該事件讓外界質疑民調公正性與操作數據,對她和藍營名譽都是傷害,堅持還原事實讓真相大白,並將一切回歸黨內機制。對此,謝立功低調回應,「尊重宋的決定」。

郝龍斌中午接受廣播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爆料宋瑋莉願意讓謝立功上陣,因宋認為自己在首次民調公布結果當時,就已經承認過敗選,因此願意退讓,他還讚宋「能顧大局」。不過,宋瑋莉隨後卻發布聲明說,前面雖如郝所言,但卻招致外界質疑民調公正性與「操作數據」等說法,讓她無法容忍,強調一切回歸黨內機制決定。

對此,謝立功受訪表示,宋瑋莉當時在第一時間民調公布後,確實有立刻來恭賀他的當選,而他也很感謝她很有風度、有肚量,至於後來發生的變化,謝立功不願多談,僅說「我就表示尊重」。

被問到宋聲明中指外界質疑操作數據、民調公正性,是否意有所指就是指他?謝立功回應,「欸……我想我也還是一樣吧,尊重她的看法!」如果是針對民調誤植的部分,他想全方位民調公司已經做出說明,他也能接受,就不再多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