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黨產會今(1)天召開臨時委員會,全體委員無異議通過,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對此,婦聯會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主委雷倩表示,會盡力維持婦聯會正常運作,保障員工同仁的權益,以及盡快擬定提告黨產會決議的訴狀。對於近日應派勢力頻頻砲轟的言論,雷倩氣憤地說,「過去為了保護婦聯會,曾經隱忍,但士可殺、不可辱」,未來將對潘維剛、葉慶元、談海珠、李正皓提告誹謗。

婦聯會昨舉行臨時會員大會,決議拒簽行政契約,拒絕將來自勞軍捐的300多億元名下財產歸還國家,行政院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下午在開記者會宣布,上午全體委員在臨時會員會無異議通過,做出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要求立即凍結婦聯會財產。

林峯正表示,婦聯會在4個月內有義務申報財產,逾期未申報的話,處新台幣1百萬元以上新台幣5百萬元以下罰鍰,每逾10天,得按次連續處罰;若有隱匿或遺漏,財產就會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要移轉為國有。

對此,婦聯會也緊急召開常委會研議如何因應,期間,婦聯會主委雷倩撥空舉行記者會上,她承諾,會務雖被遭凍結,但仍會盡力維持正常運作,至於員工的權益,涉及黨產條例、促轉條例部分,協請律師提供協助,並盡快擬定提告黨產會決議的訴狀,強調「婦聯會一直在做備戰的準備」。

隨即,雷倩重申,婦聯會不是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問題,因應會員大會否決行政和解之案,婦聯會將會盡快落實會內民主,全面改選常委。

此外,對於近日遭到鷹派勢力的反擊,雷倩發表聲明,她說,去年12月24日被推選為主委後,隔天旋即簽署瞭解備忘錄,但這只是「允諾會開會,無關是否簽署行政契約」。

雷倩語氣高昂地說,「過去為了保護婦聯會,曾經隱忍,但士可殺、不可辱」。她直接點名潘維剛、葉慶元、談海珠、李正皓,針對他們所做的各種公開不實指控,提告誹謗名譽,主張應有的法律權利。

詢及婦聯會改選時程,雷倩說,由於一邊要隨時因應黨產會的調查,還不確定,但她相信重選主委是婦聯會得以轉型的契機。至於自己是否繼續參選常委,雷倩氣憤地說,人格被謀殺到這種程度,「覺得還會選嗎?」「不可能!」

 

婦聯會主委雷倩下午帶領常委們共同召開記者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