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香港電競戰隊HKA旗下的《英雄聯盟》隊伍無法順利入住預定的新居,住戶也以各種「神理由」來拒絕選手,針對這個問題,《新頭殼》也特別訪問了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秘書余錦亮,針對這個問題,余錦亮認為這是由於社會對於電競的不了解而造成的狀況,未來也將著手改善電競於社會觀感的問題。

近日電競選手入住新居遭拒,許多住戶以作息不正常、過於吵鬧為由,拒絕讓HKA戰隊搬進「華固奧之松」,針對這個問題,余錦亮表示:「就協會的立場而言,我們會著手處理社會觀感的問題,釐清『電玩』與『電競』的不同,這是個新興產業,但許多民眾對於『電競』的認知仍然停留於『電玩』之上,所以會有『容易沉迷』、『敗壞治安』等負面想法,才會衍伸出這麼多問題,事實上,絕大多數的選手都非常自律,也不如同外界所想的會做出負面行為,若對他們進一步理解,就不會發生被拒絕入住這樣的事情。」

其實HKA本次租屋風波,不僅是單一戰隊被排擠的事件,也顯現出社會大眾對電競的不瞭解,對於難以改變的社會觀感,余錦亮覺得並非無法逆轉,他說:「在政府部分,前行政院院長林全、政務委員唐鳳都曾表態支持,就連蔡英文總統都表現出對於電競產業的大力支持。透過政界人士持續的曝光與鼓勵,能慢慢扭轉大家對於電競的觀感,讓人更了解電競產業。協會也會透過學校進行推廣,與家長溝通解釋電玩與電競的不同,讓家長放心孩子接受電競教育,甚至從事電競相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