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指「新北市民吃不到翡翠水庫的水,新北市政府也要承擔相當的責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 日天舉去年4月板二計畫一期工程完工,當時行政院長林全、台水董事長郭俊銘都感謝新北市府,間接打臉鄭文燦。

民進黨昨天開中常會,由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報告「穩定產業供水策略」,中常委們紛紛砲轟國民黨主政的新北市府,談到攸關改善新北市民飲用水的板新二期計畫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板新二期計畫是台水公司北桃用水調節計畫,各地方政府都應該努力協調土地取得,但朱立倫市長就沒那麼積極,直指「新北市民吃不到翡翠水庫的水,新北市政府也要承擔相當的責任。」

朱立倫上午視察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工程進度時,被媒體詢問此事,做出回應。

朱立倫說,去年四月,林全院長跟台水公司的郭董事長,跟市府一起對於板二計畫第一期工程的完成,「我記得林院長跟郭董事長都是感謝新北市政府」,大家一起的努力,才能夠完成板二計畫第一期的工程,所以對於這些自來水的工程,大家一定是全力的支持,不管是新北市府或自來水公司,不管中央哪一黨執政,這是市民所需要的,市府都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