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時代立委黃國昌汐止辦公室主任陳裕仁是民進黨2013年「黑道入黨」關鍵角色,對此熟悉汐止地方政情人士透露,當年民進黨有一股「反新系浪潮」,邀集大批選民入黨,根本是另有其人,而非陳裕仁。相關人士分析,段宜康發言恐怕擔心陳裕仁掛時代力量參選市議員,和新系現任民進黨市議員沈發惠「強碰」。

陳裕仁在臉書表示,段宜康指他是民進黨當年黑道入黨關鍵角色,如果他是黑道角色,當年屬於新系的新北市議員陳文志競選副議長時,以及去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要帶著立委吳秉叡親自登門拜訪尋求支持。

熟悉地方政情人士分析,小段的發言,引起汐止基層綠營的強烈反彈,認為這樣長期支持民進黨,實在很不應該。需要的時候,就說盡好話,不需要的時候,就把人一腳踢開。

事實上,陳裕仁在汐止社后地區長期關心老人照護,這些作為在地方上眾所周知。其實說穿了,陳裕仁在地方人緣甚好,也可以說是民進黨在汐止重要大樁腳,如今他擔任黃國昌汐止辦公室主任,年底是否會改掛時代力量旗幟參選市議員,引發政壇關切。

陳裕仁說,今天鏡週刊影射他涉入群聯弊案的烏龍爆料,讓人莫名其妙。

他表示,整件事就是去年透過地方支持者的一個陳情,兩個陳情人來說大老闆有婚外情。他直接回答,「這種私事,我們向來就不處理。陳情人說有假帳資料,但根本也從沒提供。整件事到此為止。」 連兩位陳情人都說東西根本沒有給他,他真的不知道為何週刊要這樣憑空亂寫。

不過,更讓人心寒的,是他過去十幾年一直支持的民進黨。「現在為了政治目的,藉機抹黑我,真的讓人心寒。」

陳裕仁表示,經過此風波,才真正可以看清人。他感謝黃國昌老師對他的信任與支持。他從前年加入服務團隊,就不敢忘記黃老師對團隊紀律的嚴格要求,從不敢接受違法關說的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