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今(31)日在清水服務處舉辦揮毫贈春聯活動,上千民眾排隊領取,喜氣洋洋;台中市擬參選人江啟臣也到場,一時興起,現場揮毫,他笑說「老師有說,選市長要先通過寫書法!」前議長張清堂、張副議、議員李榮鴻和書法老師康文鳳馬上舉起大拇指說「讚!」

十二位海線書法家在現場揮毫,活動中還有「有獎徵答」,氣氛熱鬧。張副議長說,他二哥、前議長張清堂任內開始舉辦這項活動,至今十多年,他上任後接棒繼續辦,來索取春聯的民眾一年比一年多,今年特別請來十二位老師,才能順利在二個小時內,讓民眾都拿到春聯。

今天一大早就有人來排隊,八十歲的陳老太太,在孫女陪同下也來領春聯,她說「來要幅春聯好過年!」另一位張太太說去年來領過春聯,今年看到副議長的臉書告知這項活動,也趕來排隊。

江啟臣他與張副議長分別拿著「旺福呈祥」、陽春開泰」向現場民眾拜年。議員李榮鴻當麥克風手「拜託大家,市長候選人電話民調,唯一支持江啟臣!」江啟臣一一跟民眾握手拜年,不少民眾熱情喊「凍蒜!」

江啟臣一時興起,請書法老師康文鳳現場指導他的書法,康老師要他寫「財來萬事喜臨門」幾個大字,江啟臣拿著毛筆像學生般認真書寫,一氣呵成,完成傑作。

他高興地秀出親筆寫的春聯,笑著說「老師有說,選市長要先通過寫書法!」民眾拍手叫好,一旁有民眾喊「給我、給我,這是下屆台中市長寫的字,我要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