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通訊軟體LINE於昨(30)日推出8.1.0版本更新,主要新功能「Clear濾鏡」,讓使用者能輕鬆拍攝需要高度清晰的事物,例如名片、菜單上面的小字等。

LINE的開發團隊表示,根據LINE內部統計,台灣每人每天使用LINE的時間超過一小時。而除了跟朋友聊天,LINE也常被用來分享名片,或是拍攝菜單以幫同事點餐等,這些用途都經常會讓使用者打開LINE,用LINE的內建相機直接拍照、傳送到聊天室。

因此,LINE在此次8.1.0版本的更新中,專門設計了「Clear」模式的相機濾鏡,讓拍攝的文字能夠更加清晰;只要在LINE聊天室中啟動相機,並選擇Clear濾鏡後按下拍照,就能在LINE中拍攝並分享文字相關的內容。LINE官方並表示,新的Clear濾鏡,能夠與拍攝照片後編輯頁面的「清晰」的效果疊加,同時使用兩者的話,文字將能更清楚的呈現。

除了這款Clear濾鏡外,此次8.1.0改版也修正了Android版LINE匯入備份後的搜尋功能;iOS版LINE則將語音通話介面恢復為大按鍵,並修正自動選字方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