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10日在勞團抗議聲浪下闖關三讀,引發多個勞團展開公投連署,長期關注醫療體系勞動健康的醫勞盟,日前發動「反對縮短輪班間隔」公投,迅速地在兩周內完成連署,今(31)天上午赴中選會遞交提案連署書,時代力量、社民黨與民國黨代表皆到場聲援,呼籲民眾共同參與連署,希望能在8月底跨越29萬第二階段門檻,結合年底大選來投票。

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醫勞盟)日前串聯其他團體與政黨,針對《勞基法》第34條「輪班間隔得從11小時調降為8小時」,發動《勞基法》修法複決公投,12日在臉書上公告此資訊後,短短兩周內獲得廣大迴響,蒐集到近2600多份提案連署書,超過1879份門檻。

醫勞盟上午赴中選會遞交連署書,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民國黨政策會研究員謝璦竹、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陳益能均到場聲援。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表示,先前修法過程,勞動部拿不出影響性評估報告,強行通過「花花班」修法,不僅危害勞工健康安全,更影響到公共安全,呼籲民眾站出來參與共同連署,用年底選票,讓執政黨知道不能濫用權力。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到場支持指出,日前公投法修正後,將可採電子連署,落實直接民權,呼籲民眾支持,希望能夠成案。記協秘書長陳益能說,透過公投修正形成社會辯論,提醒資方或反對方不要在說奇怪的論述,訴求勞工身體要休息,這是關乎生理需求的根本問題。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民國黨政策會研究員謝璦竹、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陳益能均到場聲援。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