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天冷氣團持續影響台灣,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天氣維持濕冷的型態,北台灣一整天溫度都偏低,南台灣日夜溫差較大,3千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與水氣搭配得宜,有降雪的機會;另外,海上風強浪大,有海上作業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冷氣團持續影響,再加上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還是濕冷的天氣。中部以北、東北部夜晚清晨的低溫約攝氏12、13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4到16度,白天北台灣高溫約16、17度,中部及花蓮約19到21度,南部及台東較為溫暖一些,高溫約21到25度,北台灣一整天溫度都偏低,南台灣日夜溫差較大,也要特別注意。

天氣方面,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宜蘭、花蓮降雨機率還是偏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會比較持續,建議大家出門還是記得攜帶雨具。南部、台東相對來說水氣較少,降雨就比較局部、短暫一些;另外,3千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與水氣搭配得宜,有降雪的機會。

近期東北風偏強,今天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外島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明天還會再增強到9到10級,海面上風浪也大,海上作業、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高屏空品區因擴散條件不佳,馬祖和金門是受境外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預測為橘色提醒;中部和雲嘉南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及澎湖為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