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盧秀燕今(30)日公布民調催票CF時表示,她在12份民調中全面領先,雖憂心會「被翻盤」,但請支持者稍安勿燥,相信國民黨會記取基隆民調烏龍事件的教訓,不會在台中民調時重演。

盧秀燕的催票CF只有20秒,國台語夾雜,由她親自向支持者說明過去各具有公信力單位或媒體所做的民調,她在國民黨內全面領先,但請大家接到民調時,仍要說出「唯一支持盧秀燕」。

盧秀燕說,影片已在各地方電視台及網路社群上播放,希望她的民調能如實反映在黨內民調,讓她在農曆新年前能脫穎而出,代表國民黨參選台中市長,請大家接到電話民調時,要說出「唯一支持盧秀燕」,也要記得完成所有民調題目。

關於基隆民調烏龍事件,盧秀燕說身為當事人,她不免也忐忑不安,擔心被翻盤,但她相信基隆只是個案,經過這次基隆的事件後,國民黨在接下來所有的民調都會更加謹慎,因為國民黨沒有再跌倒的本錢。

盧秀燕說,不管黨內如何競爭,最後一定要團結,台中市是國民黨內在全國的指標城市,不像有些縣市殺到很混亂,但在台中市,她和對手江啟臣都很有風度,「我們是國民黨的希望,儘管各自的支持者很焦慮,或有不同意見,但我們都口不出惡言,站在一起都笑臉迎人,要讓國民黨支持者看到,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還是有很多是很不錯的,選後我們一定會團結,所以在過程中不傷和氣,雖然少數支持者會針鋒相對,但我們要留下合作的空間,過程中保持理性與冷靜,主帥很重要,所以我呼籲大家要冷靜。」

盧秀燕的CF強調自己目前各項民調中,在黨內全面領先。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