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玉山下雪了!在雙重冷氣團及雨水氣影響下,水氣足夠,氣溫夠低,玉山國家公園今(30)表示,排雲山莊凌晨3點30分開始飄雪!積雪近5公分左右。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帶來水氣雙重影響下,全台灣呈現濕冷的天氣,玉山地區又下雪了!氣象專家提醒,這只是本周第1波冷氣團,要特別留意周末才是最冷的時候,嚴寒天氣大約要持續10天。

玉管處說明,玉山地區的排雲山莊自今日零晨3點30分開始飄雪至5點20分停止降雪,積雪近5公分左右,以致步道路面因低溫結冰導致濕滑,尤其風口碎石坡區更加危險。

玉管處強調,已完成入園申請之山友,因應氣候驟變,仍請需備妥雪地裝備,並強烈提醒,若無相關雪地訓練技術及裝備,勿貿然上山,玉管處排雲管理站將於登山入口加強查核,加上排雲山莊現場進行柔性勸導山友,請登山朋友們配合,並隨時視天候狀況隨時調整管制措施,以維護登山朋友的安全及確保登山平安。

 

玉管處說明,玉山地區的排雲山莊自今日零晨3點30分開始飄雪至5點20分停止降雪,積雪近5公分左右。   圖:中央氣象局

玉管處將於登山入口加強查核,加上排雲山莊現場進行柔性勸導山友,請登山朋友們配合,並隨時視天候狀況隨時調整管制措施,以維護登山朋友的安全及確保登山平安。   圖:玉山國家公園官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