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上週三在中常會當著主席蔡英文的面,抗議黨中央派吳沛憶到中正萬華區跟女兒余筱萍競選而引發爭議,隨後也發聲明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30)日暗批余天,喊一喊沒有職位,就當選市黨部主委;唉一唉家庭入不敷出,就有節目可以主持,「我們為什麼要縱容這一家子?」

余筱萍日前因爸爸在中常會上發怒而備受討論,今早她接受廣播節婦訪問時也說,余天事後覺得對總統蔡英文很不好意思,不應該當著總統面這樣,「這個情緒控管很不好,EQ太低」。

對此,段宜康今早在臉書上貼文指出,對於婚姻平權的看法,余筱萍曾表示,「戀愛是自由的,但台灣現在讓同性婚姻合法還太早,會有衝突混亂」,網友們則回應,「遊行就是製造混亂...那賭博呢?」

段宜康說,「混亂與衝突?哪個社會進步不經過混亂與衝突?如果怕混亂、怕衝突,就不要推年金改革;就不要追國民黨黨産;就不要轉型正義⋯如果怕混亂與衝突,靠他爹的乾脆就回到戒嚴時代呀!」

段宜康暗指余天,「喊一喊沒有職位,就當選市黨部主委;唉一唉家庭入不敷出,就有節目可以主持。受邀列席中常會,話比中常委還要多。我們為什麼要縱容這一家子?」最後小段也感嘆,明天又是中常會了。

   圖:翻攝自段宜康粉絲專頁

   圖:翻攝自段宜康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