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希拉蕊電郵案,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視為「眼中釘」的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29日傳出辦理退休離職,並且先休假,直到3月正式退休。

消息人士證實,現年49歲的麥凱比符合退休條件,已經提出退休,29日起開始休假,到3月正式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退休金、享受應有的福利。

這位在聯邦調查局任職已經20年的麥凱比,因為妻子在2015年曾收受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盟友的捐款,競選維吉尼亞州議員公職,一直以來,都受到川普白眼,川普還曾罵他是民主黨的死忠派。

麥凱比與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調查希拉蕊電郵案中,扮演重要角色,最後希拉蕊被判無罪,遭到川普質疑循私。柯米已經被川普閃電辭退,如今麥凱比也決定不再看川普臉色,掛冠求去。

FBI沒有針對麥凱比離職發表官方評論,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白宮或川普總統沒有介入麥凱比的離職決定。